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这个村书记不简单!带头关掉了自家的针织厂
2018年03月13日 17:50: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县委报道组 李刚

  图为李社英(右一)签订停产协议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县委报道组 李刚)3月12日下午,在海盐县于城镇何家村党总支书记董云升家里,于城镇工作人员完成了企业用房测量工作,董云升妻子李社英签下了《企业(作坊)自愿关停协议书》,为自家企业画上了句号。

  目前,该厂已处于停工状态。

  25年前,董云升和李社英在家中创办了这家厂名叫海盐斯美特针织厂的小企业,主要加工制作劳保手套等各类针织品。如今要把它关停,董云升说实话有些舍不得。

  为什么要关停,是经营不善吗?

  答案并不是。

  由于企业开设时间较长,常年积累了大量老客户,目前的生产加工、销售势头都很好,每年能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这笔收入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并不算少。

  董云升带头关停自家的企业,原来是为了海盐县正在打响的“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根据前期排摸结果,何家村被列入“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名单的企业共有36家,其中需要关停的有27家,董云升家的企业就是其中之一。董云升的想法简单而朴素:我是村书记,我要带个头。

  跟许多家庭式工厂相似,斯美特针织厂企业用房位于房屋南侧,围墙以内,紧邻附近农户,占地近300平方米,附有彩钢棚等建筑物。该厂房在建房前经过临时建筑审批,目前已超过审批期限。在企业内部,电闸已经拉掉,加工车间和原料、成品仓库混为一体,车间内、地面上有较多油污,生产加工条件较差,仓库内还有加工完成的几万双手套等待出售。

  “最担忧的还是车间内的火灾隐患。”董云升说,针织品属于易燃品,一旦着火,跟附近民房“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

  在得知企业需要关停消息后,董云升妻子一时间无法接受。一方面,25年间家人对企业和员工都有了深厚感情;另一方面,“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是海盐县委县政府为谋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怎么办?

  在董云升看来,“四无”企业的淘汰是必然趋势:企业用房有违法建设的,生产加工污染大、还可能有安全隐患。

  董云升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何家村党总支书记,如果党员不带头,村书记不带头,其他企业的工作怎么做?”于是,夫妇俩一合计,将成品出售,将生产机器折价出售,存在25个年头的海盐斯美特针织厂彻底关停。据了解,成品、生产机器出售完毕后,企业用房也将拆除到位。何家村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标签: 海盐;针织厂;关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36375236117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