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小手拉大手 点亮“美丽星”
2018年04月16日 09:21: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步佶晋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小手拉大手,点亮“美丽星”,晒晒我家的优美庭院。4月13日,沈荡小学一堂生动的班队课上,同学们用图文形式分享了各自带动父母一起开展房前屋后整治以及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前后对比成效明显。

  沈荡中心小学六(2)班的王迎妮一边指着屏幕上的照片一边介绍说:“以前我家柜子里的东西是随意摆放的,现在全部规整了。而且家里还摆放了绿植,家里看上去更有生机了。”六(1)班的戴源则讲道:“星期天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房前屋后,清理杂草,整理之后果然大变样,变得干净整齐不少。”当天的班队课上,同学们还开动脑筋,写下不少朗朗上口的争创优美庭院的宣传语。

  沈荡小学工会主席钱雅芳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同学去了解居住地及周边的典型环境问题,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并带动家长一起去解决这些问题,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到庭院整治活动中。”

  据了解,在“五星达标、A级创建”阵地战中,沈荡镇规划、项目、资源、机制四措并举,开展“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五星达标创建工作,特别是在创建“美丽星”工作中,积极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以多种形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

  在沈荡的“美丽星”创建活动中,广大党员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沈荡镇永庆村的陆惠明不仅主动整理干净房前屋后,还带动身边的农户一起投身到村庄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她说:“我跟他们说,现在正在开展‘美丽星’创建活动,庭院里有些东西不要乱放,要整理干净。他们看到我这样做了,也跟着行动起来。”

  据了解,沈荡镇将对“美丽星”创建工作实行“一村一策三清单”,即房前屋后整治清单、道路河道整治清单、重要节点建设清单,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村庄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切实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营造“清洁家园人人有责、清洁家园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创造清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沈荡镇党委副书记夏一飞说:“在工作推进中,我们一方面在社会层面上,通过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点亮‘美丽星’等活动来推进;另一方面在党员干部层面上,我们党员先行示范,形成带动作用,从而确保长效机制。”

标签: 整治;美丽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