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05月07日 09: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董文斌

  5月5日,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联席会议举行,来自全区各部门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探索研究秀洲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中国主要的经济增长点,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为推动全区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秀洲区建立文化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和指导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工作计划,部署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督促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平台、区机关有关部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据悉,联席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服务业发展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规划分局、区统计局等单位组成。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工作变动由所在单位接替领导担任。

  “联席会议由例行会议和专题会议组成,例行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参会人员为联席会议成员。专题会议不定期召开,参会人员为涉及议题的联席会议成员和有必要参加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服务业发展局)负责全区现代服务业中文化服务业的推进工作;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负责全区文化制造业企业发展培育工作;区科技局完善提升文化创意园区的档次和配套设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创意设计类企业的孵化引导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区统计局负责摸清家底,加强数据监测,定期分析产出效益……各成员单位要不断优化服务管理,落实好工作职责。

  高质量发展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也是未来五年秀洲发展的焦聚力所在,更是未来秀洲文化产业发展的着力点。会上,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各自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重点围绕文产项目招引、培育和推进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服务业发展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统计局、慧谷文创园分别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区文化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接下来,秀洲区将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并邀请文化企业代表,与企业家面对面地交流,现场点对点地给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发挥平台载体的支撑作用,积极探索秀洲“文化+”多元融合发展新模式。

标签: 文化产业发展;秀洲区;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