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营造更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2018年05月25日 09:49: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朱灼

  记者从近日海盐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县安监局紧密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察执法职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领域非事故类违法行为立案253起,经济处罚1034.87万元,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初以来,县安监局根据《海盐县2018~2021年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布点规划方案》,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大检查,共查获非法违法销售的烟花爆竹300余箱,并对未进行实名登记的3家烟花爆竹商店各处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有效整治了我县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在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同时,县安监局还结合全县“四无”企业关停淘汰整治提升中心工作,对我县安全隐患严重的木质家具厂和小灯泡制造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对沈荡镇的10余家木制品企业和通元镇的4家小灯泡制造企业及家庭小作坊作出责令暂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的决定,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完成安全隐患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报请县政府予以关闭。

  另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全市示范区建设工作作为解决安全生产监管实际问题的重要抓手,县安监局更是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以“九个化”为主要内容创建执法示范区活动,推进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队伍素质的提升,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操作性高,实用性强的行政执法模式。

  此外,县安监局还拟定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计划,推行与环保局开展跨部门“EHS双随机”联合检查活动工作方案;注重查处各类群众举报投诉,坚持有报必查,有查必果,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进一步发挥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的通报,有力敲响各企业对于安全生产的警钟。

  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提升规范程度,加快行政执法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与环保局跨部门双随机执法工作;继续围绕“四无”企业关闭淘汰整治提升工作对无安全保障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家庭作坊开展专项整治。

标签: 县安监局;烟花爆竹;执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