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丹麦教师代表团来盐开展跨国教学交流
2018年06月06日 14:35: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段秀萍

  近日,海盐县理工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丹麦南方职业技术学院中丹合作办学项目派出的教师代表团,他们将在海盐县理工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跨国教学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丹麦教师走进理工学校的课堂进行听课,17幼师2班英语教师孙玲向丹麦英语教师Nana进行了端午传统习俗的介绍,师生们还在课堂上演示了赛龙舟、做香囊、包粽子等活动。随后,同学们与丹麦英语教师Nana进行了英语对话,通过自我介绍、英语歌曲、即兴舞蹈,师生间展开了热情互动,气氛温馨而美好。

  在电气装配实训室,丹麦教师Jan先生在课堂上与师生们进行了技术交流;在热菜烹调间,丹麦教师Lars先生看着学生们有模有样地腌渍、炸制、调汁,不禁点头称赞。学生们还请丹麦教师品尝自己的作品,Lars先生竖起大拇指:“The students did a good job!”

  在此次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丹麦教师还将进行自动化、烹饪及英语的专业授课,并到海盐海利开元名都大酒店、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据了解,海盐县理工学校与丹麦南方职业技术学院的“跨国友谊”开始于2014年10月,双方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在职业教育、职工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此后,双方于2015年11月、2016年4月、2017年11月进行了教师互访,并于2016年11月、2017年5月互派学生开展了阶段性学习,通过跨国教学交流,不断提升了理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了人才培养的层次和质量提升,对推动我县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理工;海盐县;理工学校;丹麦教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