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综保区局:退税“新”质效 助力“稳”外贸
2019年10月18日 05:28: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韩竹箐 宋泽坤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发挥地域优势,着力打造成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嘉兴综合保税区民心所盼、政之所向。但自去年以来,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我国整体外贸发展形式严峻。为助力港区外贸企业消化加税冲击,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从企业需求出发,实现出口退税工作提质升级,为稳定嘉兴综合保税区外贸经济运行有序,助力外向型经济逆风前行贡献了税务新力量。

  跑出出口退税新速度

  出口退税款能否及时到账,与出口企业盘活资金有着密切关系。为了提升退税款项到账速度,嘉兴综保区局严格按照总局《出口退(免)税工作规范2.0》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便捷退税管理工作,推行退税批次化、过程无纸化、办理网络化等一系列新举措,有效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极大缩短了业务办结时间。

  2019年1-7 月,港区企业出口退税平均办结时间为1.66天,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缩短了 4.53天。其中,一、二类出口企业平均退税办结时间更是仅有 1.64天。

  嘉兴兔斯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童车及儿童玩具的出口业务,针对退税提速这一变化,公司负责人曹叶芳表示:“我们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十分依赖海外市场。退税办理的提速升级,加快了公司资金周转速度,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这对我们而言是实实在在的利好,面对不稳定的外部环境,我们现在真可谓是‘手中有粮,心中有底’。”

  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先后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涵盖共计1569项产品。同时,税制也得以简化,出口退税率由七档减为五档。

  为使企业充分感受政策减税降负效应,嘉兴综保区局持续加大精准服务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浙江乍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设备及高端紧固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从2018年5月1日至今,其主要出口商品螺钉和螺栓的退税率,先由5%提高至9%,后又提高至10%。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行,公司今年 1-7月出口退税退库金额达到959.4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76.24万元。这使得企业在优化产品结构、应对贸易摩擦时,都更加从容了。”

  搭建企业融资新平台

  对于进出口企业而言,无论是稳住固有海外市场,还是开打新兴市场,拓展产业链,都需要大量资金作为支撑。

  为帮助出口企业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探索新的融资渠道,嘉兴综保区局就搭建退税融资服务平台,积极与金融机构展开沟通协作。受益于平台的搭建,出口企业可凭其享受的出口退税应收款作为质押,向银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以解决在进出口贸易中,制约企业自身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

  嘉兴综保区局负责人介绍道:“依托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结合社会第三方征信数据,向出口企业提供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是税务系统创新进出口服务的新举措,也是为企业送上的一份‘真金白银’的融资‘大礼包’。”

标签: 退税;嘉兴;出口退税;综合保税区;出口企业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综保区局:退税“新”质效 助力“稳”外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