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讲得好不好群众来评判 海盐打造青年基层宣讲品牌
2020年07月28日 05: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朱秋月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朱秋月) 7月27日下午,海盐县秦山街道丰山村文化礼堂内,一场别样的“方言版理论宣讲”正火热进行。主讲人是12名来自全县各地不同行业的80后、90后,台下的评委则均为当地村民,讲得好不好,都由他们说了算。

  “今朝喉咙有点痒,竹板一敲闲话讲,不讲强壮男子汉,不讲美丽大姑娘,讲讲人民生活步步高,吃穿住行奔小康。”一开场,来自百步镇的文化专管员曹李洁以快板和越剧的形式,用幽默的语言讲述当地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引得笑声一片。

  “发挥自身特长,把身边故事说给身边人听,同时也能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日常工作,我觉得很有意义。”曹李洁说。

  在海盐,年轻人日渐成为理论宣讲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海盐已经推出《疫情下的国内外》《智商税与青年消费观》等思政宣讲课程、微党课课程77堂,发放点课菜单1400多份,形成了“青听盐语”“青矜论坛”等10多个以青年为主体的基层宣讲品牌,涌现出方言快板《“八八战略”谋新篇》等多个原创理论宣讲节目。

  理论宣讲,关键在人。“我们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点对点辅导及团队磨课等形式,提升青年学好理论、用好理论、说好理论的能力。”海盐县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汤燕萍说,目前海盐青年宣讲团共有24人,他们从当地组织的微党课大赛中选拔而来,理论素养过硬。

  “这样的宣讲方式很新颖,我们听得懂也乐意听。”66岁的马刘福是丰山村人,听说村里要办这样一场理论宣讲,他特地向工作的企业请了半天假,前来当评委。“我也会把这些故事分享给家人、邻居听。”

  接下去,海盐青年宣讲团将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百姓家。

标签: 宣讲;海盐县;评委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讲得好不好群众来评判 海盐打造青年基层宣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