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这棵树将入评“中国最美古树” 快来看看长啥样
2017年06月19日 10:43:23 来源: 美丽畲乡

  日前,由中国林学会专家王枫、南京林业大学李垚博士等组成的中国最美古树评定专家组一行我县核查大漈“柳杉王”与刺柏,寻找“中国最美古树”。

  景宁环境优美,古树及古树群落丰富,“云中大漈”4A级景区文物古迹众多,古树参天,其中古树“柳杉王”、刺柏尤为奇特,都获得“浙江最美古树”美称,“柳杉王”更享“浙江十大树王”美誉。

  大漈“柳杉王”经省绿化委员会上报参选“中国最美古树”,并由中国最美古树评定专家组进行核查。核查过程中,专家组认为景区内1500多年树龄的刺柏也是一大奇树美景,并将其录入系统进行“中国最美古树”评选。

  经核查,大漈“柳杉王”树高30米,胸围15.36米,平均冠幅20.64米,较2002年测量数据均有大幅度增长,树高增长1米,胸围增长1.96米,平均冠幅增长4.64米。古树刺柏树高17米,胸围4.10米,胸径达1.31米,平均冠幅8米。

  据悉,大漈“柳杉王”树龄超1500年,拥有“奇”特的树形。2001年秋,时任浙江省林业厅长程渭山经过多方比较,认为柳杉王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柳树,并为之题名“柳杉王”。古树刺柏在2011年经国家一级科技信息查新单位——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鉴定,确定为全国最大、最古老刺柏。

标签: 古树;丽水;畲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19385864566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