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打好治堵“组合拳”
2019年12月02日 04:34: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城市建设,交通为先”,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命脉,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道路拥堵、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市民对治堵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出行,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遂昌县“治堵”的脚步从未停歇。
  打通城区交通路网。路网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的建设和扩张也有赖于路网系统的强力支撑。遂昌县正努力打造“一廊二环六射”的城区道路主框架。按照“外联系,内成网”的总体思路,近年来,先后建设了古院路网、后江路网等10余条道路,打通了城区路网,进一步改善和缓解了交通压力。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激活内城空间,实现新城扩容、老城减负的目标,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在建设城市广场、综合体、行政区、住宅区时都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优化公共交通服务。今年新增13辆绿色公交,优化微公交线路,适时延长公交车运行时间,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捷、经济、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加强宣传倡导绿色出行。以提高治堵工作知晓率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关心度、参与度和支持度,遂昌县治堵办每年都会举办“治堵进社区”“大手拉小手”“小小交警”等主题活动,提高老百姓的绿色出行意识。
  文明源于心,治堵成于行,畅通贵于恒。遂昌县治堵办致力于营造全民治堵的良好氛围,打好治堵“组合拳”,切实提升城市交通出行满意度,共建共享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标签: 遂昌县;城区交通;缓解;停车;出行;城市建设;方便市民;城市交通...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打好治堵“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