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份高薪职业究竟需要哪些技能,从业31年的引航员告诉你
宁波发布2016年工资指导价,船舶引航员年薪24.49万居首
就像在海上代客泊车,但首先爬上大船就有风险
2016年11月01日 07:12: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任社 记者 段琼蕾

  制图/龚子皓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任社 记者 段琼蕾)入秋天凉了,可招聘市场的“人气”却逐渐升温,进入求职旺季。在宁波,求职时到底该开口说多少年薪?不如参考下官方发布的数据吧。

  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发布了2016年度宁波市企业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本次指导价位的数据,抽样调查了宁波22万余名全年正常上班的职工的2015年工资收入,这些职工来自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完善的1160家不同经济成分企业,涵盖650个全日制职位、12个行业。

  不管你是什么职称,什么学历,也不管是熟练工还是刚步入职场,在这份报告中,你总能找到你的劳动付出所应该获得的合理价位。需要提醒的是,工资指导价并不是政府部门颁布的工资标准,它只具有指导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参考使用。

  排前十的职位年薪都过21万

  劳动密集型岗位工资最低

  什么工种最赚钱?在这份“工资表”中,年工资指导价位平均数排名前十位的依次为:

  船舶引航员、企业经理、银行国库业务员、银行国外业务员、银行清算员、企业董事、银行货币发行员、银行信贷员、其他银行业务人员、甲板部技术人员。

  这些岗位的平均年薪分别为24.49万元、24.04万元、23.19万元、22.46万元、22.24万元、21.6万元、21.55万元、21.45万元、21.13万元、21.09万元。

  记者发现,包括前十的职位在内,今年总共有51个职位的平均年薪超过了10万元,主要集中在金融行业和船舶行业。如银行信用卡业务员、轮机部技术人员、船舶运用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平均年薪也都过了13万元。

  同去年相比,今年650个职位总体工资是呈平稳增长趋势。不过大部分劳动密集型行业的职位,职工工资仍然比较低。

  根据数据,年工资指导价平均数最低的为其他农林专用机械操作人员,24861元,平均下来,每月工资为2071.75元,略高于宁波最低月工资1860元的标准线。

  还有其他年薪低于3万元的,如导游、保洁员,分别为29845元、29817元。

  技术等级、职称不同工资不同

  本科学历工资平均超14万

  钱报记者发现,如果不考虑所从事的行业,技术等级、专业职称、学历等成为拉开同一工种薪酬的决定性因素,工资随着技术等级和专业职称往上涨:

  在一线作业服务业人员中,取得高级技师、技师、高级技能、中级技能、初级技能证书的劳动者工资指导价位年平均值分别是:151888元、114328元、100791元、77743元、52099元,是没有取得资格证书劳动者的3.02倍、2.27倍、2.01倍、1.54倍、1.04倍。

  在专业技术人员中,取得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劳动者的工资指导价位年平均值分别是:192291元、152572元、93562元,是没有取得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2.43倍、1.93倍、1.18倍。

  学历方面,初中以下、高中、大专、本科、研究生学历的2016年年工资指导价平均数分别为48289元、63514、76755元、142924元、232754元。

标签: 工资指导价;年薪;船舶引航员;宁波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