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打造志愿服务“大淘宝” 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上线
2016年11月01日 10:44: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张旦旦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发布会,宣布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志工委常务副主任万亚伟当场认领岗位并发言。

  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www.nbzyz.org),是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共同设计建设的。作为全市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枢纽性平台,这里可以实现专业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岗位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组织管理、教育培训、智能匹配、中英文双语等功能,并针对不同年龄地域、不同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打造立足宁波面向国际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

  “过去,志愿者往往处在信息的‘孤岛’,很难第一时间找到心仪的志愿服务项目;现在,平台会根据志愿者个性化特点,排序推送符合专业能力和意向时间的志愿服务项目,更加智能,也更加便捷。”团市委副书记方晴说。

  社区服务、诚信督查、英文翻译、大学生成长导师、博物馆讲解、环境保护、心理咨询……据统计,经前期试运行,目前该平台累计设有专业岗位近百个,分为16项志愿服务岗位类型,专业志愿者共有1500多人。“网淘”志愿服务,就是希望借助技术的平台,打破过去信息不对称的瓶颈,设立专业“岗位”,让志愿服务供、需双方自主选择、充分对接,达到资源配置的高效化。

  对于宁波的志愿服务事业来说,该平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市志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平台的正式上线,不仅带来技术上的升级,更带来了理念上的升级,建立并固化了登记注册、服务时间记录、专业化发展等一系列制度设计,确保甬城的志愿服务能够更加高质量、长效化地发展。

  据悉,截至今年12月,该平台将推广至大部分市直属单位、高校、省(部)属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覆盖全市70%以上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到2017年底,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将实现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项目的全覆盖。


标签: 宁波;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