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6岁女孩在高速事故中被甩出车外 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很重要
2017年05月09日 14:48: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邹千威 肖辉

  宁波晚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邹千威  肖辉)  前天下午3点20分,宁波绕城高速往姜山北方向65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追尾事故。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后车已经翻了个底朝天,前车车体严重变形,车窗和后挡风玻璃全碎,轮胎也脱离了车辆,现场到处都是车辆零件碎片,一片狼藉。在事故中,坐在前车后排的一位小女孩被甩出车外,交警立即指挥调度救护车,第一时间将小女孩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交警调查发现,事发前,两车均正常行驶,突然,后车失去控制狠狠地撞上了前车,导致前车后挡风玻璃碎裂,而坐在后排的小女孩就从后窗飞出车外,落在地上。不幸中的万幸,小女孩被甩出车外时头部并没有直接接触地面,虽然事故造成了她腿部骨折,身体多处擦伤,但并没有生命危险。

  前天晚上,高速交警来到市妇儿医院探望受伤的小女孩,交警还自掏腰包买了一只布偶熊送给她,并鼓励她要坚强勇敢 ,祝她早日康复。

  经了解,受伤的小女孩今年6岁,叫菡菡(化名),她所乘坐的这辆车上一共有4个人,是两对母女。她和另一位小女孩芮芮(化名)同坐在后排玩耍,并且都没有系安全带。事故发生时,菡菡不幸被甩出车外,而芮芮被卡在了车内,受了点轻伤。记者从菡菡父母处了解到,当天,他们计划去自驾游,从宁波西收费站上了高速,准备先去云龙附近拿点东西,谁知旅途还没开始就发生了事故。

  昨天下午,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前天的事故并非个例,他们之前也遇到过一起类似事故,一家人带着婴儿去医院检查,妈妈觉得孩子太小,儿童安全座椅里不好放,就直接抱在怀里上了车。没想到,爸爸驾车行至半路,车胎爆了,还撞了护栏,孩子在妈妈怀里受了伤,“让小孩直接坐副驾驶座、后排或是把孩子抱在怀里,一旦在路上出事故,孩子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

  高速交警说,普通汽车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是为成人设计,不适合身材矮小的孩子,发生事故时,很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因此,开车出行,给孩子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非常重要。

  “安全座椅是为了保护孩子,年龄小的孩子更需要保护。世界卫生组织有过研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降低孩子遇到车祸时死亡、受伤的概率。”高速交警说,目前,深圳的相关交通法规中有规定,4周岁以下儿童不使用安全座椅,将处300元罚款。海南、山东、上海等地也推出地方法规,规定12周岁以下儿童乘坐汽车时要坐在后排的儿童安全座椅上。浙江省内还没有关于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交警并不能强制要求车主安装,但为了孩子的安全,还是希望父母们能够重视。

标签: 高速;事故;安全带;儿童座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