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城管部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争做文明城市的奉献者
2017年09月13日 08:43: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向全体宁波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市民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奉献者。

  倡议书写道,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对于提高宁波城市文明程度和广大市民的整体素质,增强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增强“创建有我、文明有我”的主人翁意识,着力凝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强大合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展现文明之光,彰显宁波之美,全力维护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文明城市齐心创,有您参与更精彩。城管部门在倡议书中倡议——

  请爱护路灯、护栏、果壳箱等公共设施,不要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保持公共设施整洁完好。

  请不要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果皮、纸屑、饮料瓶、包装袋等废弃物,不要乱倒垃圾、污水,将垃圾袋装后放入附近的垃圾箱或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将污水按照排水许可接入指定管网。

  请不要在店面前或行道树旁放置箩筐、纸箱等非制式垃圾容器,保持沿街路面卫生整洁。请爱护花草树木,不要踩踏绿地、损坏绿化设施、攀折树木。

  请不要使用高分贝的音响、喇叭,以免产生噪音。

  请不要在门前树木及杆线上晾晒衣被、毛巾等物品。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设置户外广告。

  请不要擅自占用城市人行道、桥梁、地下通道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不要在沿街门店外摆放商品、堆积物品、跨门经营,保持门店前整洁畅通。

  请将安装在沿街地面上的空调室外机移至离地2.5米以上的合适位置,空调冷凝水接入市政管网。

  请不要擅自设置各类坡道,不要乱搭乱建。

  保持店招无破损、无错字缺字,霓虹灯完好,洁净安全。

  请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辆停入规定区域或划线内,对互联网租赁单车进行规范有序停放,积极协助开展文明劝导,维护好市容整洁。

  另据了解,全市城管义工、环卫工人、智慧城管网格员、执法队员已经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发挥着“排头兵”作用。

标签: 城管部门;文明城市;公共设施;门店;倡议书;地下通道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