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哪些人最有钱?胡润百富榜出炉 52位宁波土豪上榜
2017年10月13日 09:01: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乐骁立 王婧

  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百富榜》。

  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多亿,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紧随其后的“二马”——马化腾、马云,曾经的中国首富王健林下滑到第5位。

  今年宁波的上榜富豪增加至52位,仍然以丁磊为首,一批以姚立军等为代表的科创新锐富豪登上榜单。

  首富许家印半年内每天财富增加10亿

  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2016年超过20亿元的富豪是2056位,2015年是1877位。胡润表示:“今年我们找到2100多人财富达到20亿及以上,如果加上隐形富豪,中国应该有6000多人财富在20亿及以上。”

  今年最大的赢家无疑就是59岁的许家印了,拿着2900亿元的成绩单首次问鼎中国首富,并创下胡润榜历年来财富最高值。他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700亿战略投资,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而同期股价增长近5倍。

  胡润调侃道:许老板的财富几乎是去年的4倍。而这半年,许家印的财富“平均一天涨10亿元”,这意味着11574.07元/秒,是19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马化腾和马云继续“双马争锋”,不过今年“小马哥”马化腾一手玩着《王者荣耀》,一手抓着暴涨60%以上的股票,以2500亿超越马云位列第二。而马爸爸马云“送出”蚂蚁金服的股份,资产缩水2%,毅然告别中国首富以2000亿位列第三。

  除了前三变脸,前十名中的其他排名变化也很大:退步最大的要属王健林家族,昔日首富资产缩水600亿,五年来首次跌出三甲,以1550亿排在第五位。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600亿元超越“一无所有目标王”排在第四。

  而上榜富豪们有54.3%分布在制造业、房地产以及IT行业,其中制造业比例较去年上升,占据27.9%,但制造业前50名的平均财富仅为156亿,远远低于地产和IT行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滴滴打车的程维(财富165亿元)、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财富35亿元)和优客工场掌门人毛大庆(财富20亿元)成为共享经济上榜的代表企业家。其中程维34岁,戴威26岁,都是白手起家富豪代表。

  而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今年的身价暴涨1350%达到290亿元。今日头条去年营收增长5倍,超过60亿元。今年4月完成D轮融资10亿美元后在年中又融资一笔,估值22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建银资本等。

  宁波52位土豪上榜,科创新锐名利双收

  据记者统计,今年宁波上榜富豪一共52位,财富总额4958亿元。相比杭州差距还是较大,杭州今年共增加30位上榜富豪,总数达到153位。杭甬两地的上榜富豪占到全省263位的近8成。

  从宁波上榜的土豪们看,榜首较去年并没有出现较大变化,仍然由网易的丁磊领衔。丁磊以1100亿元的财富位列总榜第10,较去年下降4位。

  而宁波的亚军富豪是银亿集团掌门人熊续强,以350亿元上升17位,来到总榜第56,季军则是申洲国际的董事长马建荣。

  前10基本都是老面孔,唯一的大黑马是旭升股份的父女组合——徐旭东、徐若桐,随着特斯拉全球供应商之一的旭升股份在今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徐旭东家族的财富得到了极大的增长,一跃成为百富榜第252位的富豪,超过李如成、茅理翔、郑永刚、郑坚江等老牌富豪,成为宁波制造业科技创新的新锐富豪代表。

  除了旭升的徐旭东之外,中国最大集成电路溅射靶材制造商江丰电子掌门人姚立军、汽配新贵圣龙集团的罗玉龙、大丰实业的丰华家族均借着科创与上市的成功,个人财富爆发式增长,成功登上胡润百富榜。

  此外,从排名增幅情况看,三江购物掌门人陈念慈、原新海股份掌门人黄新华因为资本市场的变化,排名大幅跃升,分别上升737位和412位,成为排名上升最快的宁波富豪。

  同时,从年龄上看,海天集团的张静章成为宁波最年长富豪,以80岁的高龄荣登百富榜第216位,一年以来张静章的财富增长121%,成为宁波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双林股份的邬建斌连续多年成为宁波最年轻富豪,现年37岁。而宁波富豪的平均年龄56岁,略大于总榜平均的54岁。

(来源:宁波智造2025微信公众号)

标签: 胡润百富榜;富豪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33306349624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