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讨借款报假警 拘留所里过大年
2018年02月23日 08:27: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康巍巍

  中国宁波网讯 借款讨不回,竟然想办法搞事情,今年春节期间,两男一女报警称,在鄞州姜山遭遇“抢夺”,11万元被抢。

  2月14日晚上10点,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匆匆跑进姜山派出所,女子声称自己被抢了11万元,此事立即引起了姜山派出所高度重视。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询问过程中,女子吴某称自己当日和朋友罗某从杭州坐车前往舟山做海产生意。当车开到宁波时,接到姜山朋友夏某(女)的电话,说有事找她。双方约定在姜山陈家团购物中心附近碰面,结果被夏某和另外两个男人抢走了包,包内装有11万元现金。民警立即带着吴某前往事发现场,对周边进行勘察,并安排监控组成员,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勘察,希望能查找出有用的线索。

  根据受害人的讲述,由于事发时间是在晚上,现场灯光较暗。警方调取周边监控,暂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为了能尽快破获此案,民警又对受害人进一步询问。而在这个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了“蹊跷”。根据受害人的说法,两个人是当晚乘坐动车从杭州来到宁波,而民警问及车次时,受害人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这一点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对两个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却发现,其中一个受害人罗某当天早上出现在宁波的一家网吧。明明就在宁波,为什么要说谎?这起抢夺案,到底是真是假?

  面对警方的追问,两个人终于承认抢夺案根本就是子虚乌有。

  原来,两个人被夏某的朋友郑某借去了2万多元,临近年关,这笔钱始终追讨不回来,人又找不到,于是便想到报个假警称被夏某抢走了钱,希望能够引起警方重视,借助警方力量把夏某找出来。报假警的主意是罗某想出来的。吴某的男朋友张某事先还带着吴某和罗某到姜山选择监控死角进行踩点。

  对于报假警的吴某等三个人,因为谎报警情,并造成了警力资源浪费,三个人被行政拘留7天,并被处200元罚金,最后三人不得不在拘留所里过年了。

标签: 抢夺;监控;警方;报假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