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晚点亮三江六岸
2018年09月12日 08:30:5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今晚,三江六岸将流光溢彩璀灿夺目。(资料照片)

  宁波打造“影视之城”的又一重头戏——2018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颁奖盛典今天将在慈溪闪亮启动。这是继第31届“飞天奖”、第25届“星光奖”颁奖晚会今年4月在宁波成功举办后,我市“影视之城”建设的又一盛事。星光熠熠,宁波城市文化有限公司和城管市政部门配合活动相关方为此制作了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给广大市民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

  这一灯光秀的播放时间为今晚7:15到10:00。届时三江六岸14幢高层建筑的立面上,以“十大华语电影”颁奖盛典为主题的灯光秀将交错上演,循环播放。记者获悉,灯光秀的最佳观赏点在杉杉公园、解放桥、甬江大桥以及新江桥,其中杉杉公园观景点有现场配乐。

  一年一度的“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华语万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台湾中国影评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三地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是目前唯一由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三地电影界联合举办的华语电影盛会。

  这次共有19部市场和口碑兼具的国产影片入围“十大优秀华语电影”,分别是:《芳华》《冈仁波齐》《战狼2》《不成问题的问题》《嘉年华》《绣春刀2》《二十二》《明月几时有》《乘风破浪》《相爱相亲》《八月》《妖猫传》《杀破狼——贪狼》《悟空传》《血观音》《目击者》《29+1》《十八洞村》和《建军大业》。今晚在慈溪举行的颁奖典礼将揭晓本届“十大华语电影”,以及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年度人气六大奖项的归属。

  据悉,此次灯光秀创意以特效为主。开篇,华丽光束满屏穿梭,电影胶带元素包裹着三江六岸建筑盘旋上转,流金粒子霎时绽放,赠你满眼闪耀琉璃。紧接着,“十大华语电影盛典”的特效大字在观影焦点显现,渲染整个市中心,气势磅礴。星光点点中,一袭红色绸缎在三江口尽情飞扬,为盛会增添热络气氛。片尾以流动光圈徐徐收尾,动静结合,美不胜收。

  戛纳因为电影而成为世界闻名的城市,有着辉煌电影历史的宁波也将因为“电影之城”而散发更多的城市荣光。此次灯光秀将是一次美好的记录,璀璨的星光将让今晚的三江口多一份辉煌,多一些艺术的氛围。

标签: 华语电影;灯光;十大华语电影;电影;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