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银行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两成达到89亿元
2018年11月02日 16:00:01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银行近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总资产10862亿元,各项存款6450亿元,各项贷款4033亿元,不良贷款率0.80%,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两成达到89亿元,展现出良好的经营业绩和持续稳健发展的态势。

  宁波银行积极适应市场新的变化,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坚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强化客群建设,推动各项业务规模协调、持续增长。宁波银行持续深耕长三角和北京、深圳等经营区域,聚焦大零售及各类中间业务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经营业绩,形成了较好的市场口碑。2018年三季度末,宁波银行资产规模继续在1万亿平台上抬升,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了570亿元,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宁波银行致力于打造公司银行、个人银行、零售公司、信用卡、金融市场、投资银行、资产托管和资产管理等多元化利润中心,不断在细分市场中夯实基础、积累比较优势,同时积极推进综合化经营,控股子公司永赢基金、全资子公司永赢租赁发展势头良好,进一步提高了全行盈利水平。2018年前三季度,宁波银行营业收入超过210亿元,实现净利润89亿元。

  宁波银行不断夯实“合规第一”的底线,始终贯彻“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扎实推进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各项要求,推动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向好;不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信贷集中作业中心、业务处理中心和监测中心,风险管理的质效在同业中持续保持优势。截至2018年9月底,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0%,是上市银行中不良贷款率最低的银行,同时拨备覆盖率达到502.67%,也是上市银行中拨备覆盖率最高的银行。

  宁波银行的发展同时得到了大股东的支持。宁波银行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大股东宁波市国资委、新加坡华侨银行、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增持了股份,其中宁波市国资委旗下的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兴(宁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持有22.94%的股份,新加坡华侨银行现持有20%的股份,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持有14.89%的股份。

  宁波银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盈利能力持续良好,获得了社会的认可。2018年,宁波银行先后获得浙江省政府颁发的“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二等奖”,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联合评选的“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奖,以及中国《银行家》评选出的“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和“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等荣誉称号。

标签: 宁波银行;经营业绩;净利润;发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