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来袭 清晨容易起雾 但空气质量并不差
2018年11月13日 09:53:25 来源: 现代金报  

  秋雨潇潇落甬城,北风阵阵添凉意。

  新的一周,宁波有两股冷空气“造访”,一股在本周初,一股则在周末。这回的冷空气“不按套路出牌”,没有“一夜急冻”的干脆,却是阴雨绵绵,“湿冷相交”。

  第一波冷空气,昨天大家已经感受到了,降水+降温,体感有点冷,之所以这次冷空气会“不走寻常路”,是因为在它缓慢南下的过程中,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正好加强西伸。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相爱相杀”,我们就只好在湿冷中“慢慢煎熬”,后半周我们基本要和阴雨天气亲密接触了。

  最近几天早晨,宁波总是雾蒙蒙一片。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解释说,秋冬季节,辐射雾较多,空气质量并不差。因为白天温度相对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到了夜间,温度下降了,空气中能容纳水汽的能力减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会凝结成为雾。一般来说,这种辐射雾,等太阳出来就慢慢消散了。有辐射雾的早晨,晨练的市民最好等日出以后。(记者薛曹盛)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多云12℃-18℃

  明日多云9℃-19℃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良II级

  首要污染物:O3

标签: 冷空气;空气质量等级;水汽;辐射雾;秋雨;凉意;宁波;北风;多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