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旧报纸擦玻璃 家政阿姨教你一招 让玻璃一尘不染
2019年01月02日 09:14: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春节也快要到了。居家的朋友们做大扫除的机会也来了。经常做家务的朋友一定有这个困扰,即便是一条很干净的毛巾,擦完窗户依旧雾蒙蒙的。其实这时候一张不起眼的旧报纸就能轻松解决你的烦恼。

  原理其实很简单,因为旧报纸上面有油墨,当它在擦拭玻璃时,就会把之前毛巾留在镜子上的一些绒毛吸附掉。

  所以清洁窗户时,先用干净的毛巾擦拭一遍玻璃,之后再将揉成团的报纸沾水擦干玻璃上的水渍就可以了。或者一边往玻璃上喷水一边用报纸擦拭,报纸的吸水功能也不错,清洁过后的玻璃,不仅不会沾灰,更没有讨厌的白色水渍哦。

  旧报纸擦镜子

  擦镜子跟擦玻璃其实是一样的道理,用这样的方法擦镜子,不仅明亮干净,而且几天都不会起雾哦!

  预防镜子起雾,需要搭配香皂一块使用。将少量的香皂水喷洒在镜子上,用干净的湿毛巾预先擦拭一遍。之后将报纸揉成团,吸附掉镜子上的绒毛跟水渍就可以保持镜子的明亮如新啦!

  旧报纸清洁纱窗

  遇到没办法拆下来清洗的纱窗,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旧报纸,当然不是直接擦拭哦!那样只会搞得家里乌烟瘴气。将清水与清洁剂混合放入喷壶中。依次从上往下先在纱窗上喷淋一遍。之后在纱窗上铺一层报纸,继续喷湿报纸。几分钟之后,将报纸揭开。继续按照之前的方法,换上干净的报纸。几次之后纱窗就变干净了。

  旧报纸清洁地板

  用清水将地板擦拭一遍后,将旧报纸踩在地板上来回擦拭。这样做不仅能够保持地板干燥,还能够依靠摩擦吸走地板上的灰尘。

  旧报纸清洁厨房

  厨房是各种重油污肆虐的地方,用旧报纸代替吸水抹布,不仅大大地节约了成本,去油污的效果也是一级棒。

  将去油污的清洁剂与清水混合后装入喷壶,喷洒在厨房各个油污严重的区域,几分钟后用报纸将油污擦走。这样省时省力又清洁的方法,效果非常显著!

  报纸依靠强烈的吸附能力,将残留在厨房里的油污都吸附,用报纸擦拭的金属水龙头,也可以变得干净如新哦!

  旧报纸储存蔬菜

  蔬菜放在冰箱容易串味,用报纸不仅可以吸附气味,更能保持蔬菜新鲜。用报纸把菜梗包裹,这样保存在冰箱的蔬菜放几天都不容易坏。报纸透气又防潮,包裹着蔬菜就像一层天然的保鲜膜。

  旧报纸给地板除湿

  遇上潮湿天气,地毯不仅容易潮湿,而且没有太阳的日子很难晾,这时候你就需要旧报纸了。将旧报纸平铺在家里的地毯上面,地毯的下方也垫上一层旧报纸,这样做不仅能够吸走地毯里面的潮气,还可以有效防滑,一举两得!

  旧报纸防虫蛀

  家里的衣柜是不是有蛀虫,用樟脑丸又嫌味道太难闻,用报纸试一下防虫妙招。蛀虫对报纸的油墨味特别敏感,这时只要把报纸平铺在衣柜底部,就可以有效防虫啦!

标签: 纱窗;毛巾;镜子;油污;厨房;玻璃;地板;大扫除;防虫;地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