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阴雨天"霸屏" 生活达人分享6种干衣"神器"
2019年01月09日 08:37: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毛佳 曾蔚 记者 薛曹盛 章萍 贺艳 樊莹 戴晓燕

  六款干衣“神器”哪种适合你

  推荐设备1:油汀

  阳台里放油汀,效果很明显

  “孩子出生的时候刚好是12月,一开始每天要洗澡的,大小便动不动就把衣服弄脏了,但因为天天下雨,这衣服根本来不及弄干,一阳台全是衣服。”张女士说,上个月中旬,女婿买来油汀,放置在了阳台,“这下好了,整个阳台的衣服都可以烘干了。”

  一般情况下,张女士会把孩子的衣服直接挂在油汀上,一个13片暖气片的油汀差不多可以容纳一套毛衫、一条裤子、一件毛衣和内衣裤、袜子等。23点开始烘,早上6点就全干了。而且挂在阳台的衣服,如果不是太厚,稍微靠近一点,基本上都干了。

  她说:家里的阳台并不是很大,大概8平方米。衣服需要靠近油汀一点,效果会好。但是如果是大衣、外套、厚毛衣之类的,油汀的作用并不大,如果要烘干,要放在上面,而且要不停翻转。

  推荐设2:除湿机

  可以长时间开着 还比较省电

  乐女士一家四口,使用的干衣神器是一台除湿机,最近几乎24小时运转中。

  乐女士一家即使冬天,也都保持每天洗澡的习惯,每天换洗下来的衣服能晾满一个晾衣架。

  “当初买除湿机的一个原因就是看中了它的干衣功能。现在我每天上班前把衣服晾在阳台后,就打开除湿机,晚上下班回家,衣服基本就已经抽干了,除非是特别厚的棉衣可能还有点潮湿。”

  乐女士说,用除湿机干衣的好处是,同时可以处理所有的湿衣服,也不用人看管,可以长时间开着,非常安全,而且,除湿机比较省电,按照厂家的数据,运转十个小时大概只需要3度电。

  推荐设备3:电热毛巾架

  一个多小时就能晾干内衣裤

  琳琅满目的烘干设备,曾让家住潘火的郑女士挑花了眼。去年,新家装修时,郑女士选择了一款便捷式的烘干设备——电热毛巾架。

  “真的是超级方便,冬天的毛巾就没有干的时候,所以经常闻起来一股味道,现在有了它,完全没有这个烦恼了。”郑女士说。

  除了烘毛巾,她还用来烘内衣裤。

  “一个多小时候就干了。”她介绍说,“而且你知道吗?有些人会担心,手会烫到,这个完全不用担心,一点温度也没有。”

  昨天,她早上8点烘了三条裤子、一件毛衣,还有日常用的浴巾,下午4点差不多就干了,除了边边角角。

  “当然,这些衣服都是在洗衣机甩干后烘的。”同时,她也坦诚地说,这个设备就是小型的烘干机,其实更适合小物件。

  推荐设备4:空调

  空调房吹一晚上,基本都能干

  来自台州的冯女士在宁波帮儿子带孩子。孩子一周洗两次澡,就要换洗四五件衣服。这段时间,阳台里密密麻麻挂着的都是孩子的衣服。

  最近孩子咳嗽,家里基本上24小时打着空调。这两天,她索性将阳台的晾衣架搬进了客厅。“下面挂内裤、袜子,上面挂衣服、裤子,一晚上吹下来,基本上都能干了,第二天早上再换一批衣物。”

  冯女士说:“以前开空调的时候还要挂块湿毛巾,或者放一盆水。现在,空调房里晾衣服简直是一举两得,再也不用担心用空调太干燥了。”

  推荐设备5:家用暖被机

  烘干袜子等小衣物挺方便

  “别看个头小小,烘干袜子、毛巾等小物件,两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王阿姨家的干衣“神器”是家用暖被机,形状四四方方的小型机器,有一根软管伸入干燥袋后,选择暖风挡位后可以在上面干燥衣物。

  王阿姨说,相比油汀的暖气片,机器吹出来的暖风并不烫手,而是温热的。每到阴雨天,家里的被子有异味,就会拿出来烘一烘,顺带烘一些小衣物。

  昨天傍晚,王阿姨正好洗了几样小物件,用上暖被机后,50分钟左右,贴着干燥袋的一面毛巾和袜子就明显干了,两个小时不到,毛巾干透了,袜子就基本烘干了。

  王阿姨总结说,这种更适用于小件、贴身的衣物。厚重、大件的衣物干衣时间相对长,效果就不明显了。

  推荐设备6:烘干机

  三个多小时搞定羽绒服

  陈阿姨是一位保姆,负责一户四口家庭的后勤,每天要清洗衣服。“一到冬天,衣服就特别不容易干。”

  女主人听说烘干机好用之后,就买了一台。但是习惯于晾晒的陈阿姨,对此是无感的,可以说是本能抗拒。

  “我总觉得衣物要太阳晒过才好,杀菌。后来女主人告诉我,烘干机有这个功能,我就用了。”

  陈阿姨说:“真的是非常方便,像羽绒服三个多小时就完全干了,而且非常蓬松,普通的牛仔裤、运动服一个多小时就干了。”

  但是,也有缺点,比如衣服容易皱巴巴,需要烫。


标签: 宁波天气;阴雨;衣物;流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