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百岁港胞三十年为乡亲捐款数千万元
2019年07月04日 05:56: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王波 通讯员 俞水白

  浙江在线7月4日讯(记者 王晨辉 王波 通讯员 俞水白)“希望家乡的眼疾患者都能早日康复,享受美好生活!”7月2日中午,香港同胞单曹素玉女士通过本报,表达她对家乡宁波困难眼疾患者的祝福。就在3天前,这位百岁老人再次捐赠1000万元,用于资助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接受白内障等4种常见眼疾手术的家庭困难患者。

  单曹素玉1920年出生于宁波鄞县(现宁波鄞州区),1960年随丈夫迁居香港。虽然久别家乡,单曹素玉却一直牵挂着乡亲们。近30年来,她为宁波的医疗、养老等事业捐款数千万元。

  上世纪80年代起,单曹素玉的丈夫和几个儿子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陆续成立了3家上市公司,涉足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不过老人却始终保持着朴素的生活方式。上世纪90年代初,单曹素玉的儿子单伟彪和几个兄弟姐妹给了母亲一笔钱,希望她安享晚年。她却舍不得把这些钱花在自己身上。

  上世纪90年代初,听说宁波一些养老院设施不太好,单曹素玉就捐资20万元在宁波社会福利中心建起“素玉敬老休养楼”。2006年她又出资500万元帮助建设宁波市中医院新门诊大楼。2016年,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捐资500万元,用于购置眼科设备。2018年,她再度慷慨解囊将1000万元捐赠给宁波市第一医院眼科。

  6月29日,单曹素玉女士委托家人到宁波捐款。目前,这笔1000万元善款已经到位,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复明慈善公益基金新一轮捐助正式启动,它将全部用于宁波困难眼疾患者的救治。


标签: 眼疾患者;百岁老人;常见眼疾;困难患者;捐赠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岁港胞三十年为乡亲捐款数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