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男子烧烤摊抢夺金项链后出逃 却被脚下的板鞋出卖了
2019年08月07日 07:54: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牛伟

  张先生在余姚梨洲街道雁湖北路经营着一家烧烤店。7月21日晚上8点左右,正是店里生意高峰期,他忙着在店门口烧烤。就在他专注手里的活时,突然有人从背后拽下了他脖子上的金项链。他忍痛转头,看到一名男子已经夺路而逃。等到张先生反应过来再去追赶,男子已经消失在村里的一条小弄堂里。张先生随后报了警。

  “这个男子戴着一顶红色帽子,穿着一件黑色衬衫。”张先生对办案民警说,他戴的这条黄金项链价值16000余元,看上去又粗又亮眼,可能因此让不法之徒眼红了。

  根据张先生的描述,梨洲派出所民警李松彪随即开始侦查。在查看店面附近的视频监控时,发现确实有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男子从案发现场逃跑。不过,该男子跑进村庄的一条小路后就不知所踪。当晚,不管民警如何反复调看周边的监控视频,终究没有发现这个可疑男子的动向。

  “看来是遇到了狡猾的‘高手’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突然,监控中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当晚从村里走出来的一名男子所穿的板鞋与嫌疑人是一样的。尽管两个人穿的衣服和戴的帽子有所差异,但凭着敏锐的洞察力,民警判断,该男子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

  民警又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彭某是湖南人,有过多次盗窃、抢夺前科,去年刑满释放来到余姚。

  虽然警方确认了嫌疑人身份,但彭某十分狡猾,行踪不定。经过连续几天的侦查,民警发现彭某在镇海区蛟川街道五里牌村附近出现了。不过,等民警到该村时却晚了一步,狡猾的彭某已经离开了此地。

  7月25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查看路面监控时发现,一名与犯罪嫌疑人彭某样貌相似的男子出现在余姚。通过大数据分析,嫌疑人彭某很可能躲在梨洲街道苏家园村童湖自然村一出租房内,该房是彭某的一个老乡租的。

  7月25日晚上,办案民警决定在该出租房附近蹲守。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嫌疑人彭某才现身,随后被民警抓获。

  彭某被抓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审讯一时陷入僵局。因为彭某没有携带项链,却带了6000元现金,民警推测,项链很有可能被彭某卖了。

  为了找到确凿证据,民警查看了彭某手机,在其最近删除的相册里发现了一张项链的照片。经过被害人辨认,证实照片中的项链就是案发时被抢走的项链。此时,彭某才交代了犯罪事实。

  日前,彭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余姚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彭某;男子;项链;高峰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男子烧烤摊抢夺金项链后出逃 却被脚下的板鞋出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