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大袋绿豆汤 白衣小哥的无言告白暖了慈溪消防战士
2019年08月08日 08:31: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葛雯莹 姜庆君

  白衣小哥朝着执勤的消防员敬礼。 (视频截图)

  烈日炎炎,一位身着白色T恤的小哥,手拎三大袋沉甸甸的绿豆汤,来到消防门岗前,把袋子一放后,朝着门岗里执勤的消防员一个标准的敬礼,就转身离开了。

  这是5日下午发生在慈溪消防中队门口的感人一幕。小哥留下的纸条更让人暖心,里面这样写道:致敬!不追网红不追星,只赞人民子弟兵!

  三大袋绿豆汤

  白衣小哥致敬消防战士

  5日下午,位于慈溪新城大道南路的慈溪消防中队门口,来了一位身着白色T恤的小哥,虽然停留时间不足20秒,但他的一系列举动,却让消防队员颇为感动。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3点49分,白衣小哥拎着三大袋沉甸甸的绿豆汤,在大门外放下后,朝着门岗内执勤的消防员立正,并行了一个颇为标准的军礼后匆匆离开。没有打招呼,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整个过程仅持续了不到20秒。

  当天的岗哨队员林温宁回忆道,原以为这是送外卖的小哥,对方放下东西就转身跑开了,因此没来得及追问。“那个小哥看起来大约30多岁,行军礼的姿势极为标准,我们猜测他可能也是当过兵的人。”

  记者看到,白衣小哥送来的绿豆汤包装非常精致,应该是从店里特地买来的。在外包装上还写着“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等鼓舞人心的话语。

  跟20杯绿豆汤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张手写的纸条:“致敬!不追网红不追星,只赞人民子弟兵!看完《烈火英雄》真的很感动,感谢您们为我们负重前行,保障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祝愿您们每次出警,平安归来,敬礼!”

  白衣小哥留下的手写纸条。

  记者采访现场

  又见姐弟俩送来贺卡

  市民这样的善意,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上半年四川木里火灾期间,一位四川的23岁女孩给消防员送来了自己的生日蛋糕,不少热心市民也送来了奶茶、水果等。而近期随着《烈火英雄》的上映,更多的市民送来桃子、杨梅、西瓜等当季水果,给出入火海的消防队员送来了夏日的关怀和温暖。

  就在记者昨天采访此事时,慈溪消防中队的训练场上,又来了两名“不速之客”。姐姐叫袁子依,弟弟叫袁浩天,都是慈溪碧海学校的小学生。姐弟俩在妈妈的带领下,给一身汗水的消防员送来了两张卡片:“你们是英雄!”

  原来,姐弟俩刚看了最近大热的电影《烈火英雄》,被那些逆行火海的橘色身影所感动,想用特殊的方式表示感谢。

  “我一直都很崇拜你们,你们是火场上的英雄,也是人们的守护神,愿你们的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节日快乐!”这是姐姐袁子依写在卡片上的话。弟弟袁浩天则写到: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们是城市的守护神,愿你们一生平安!

  姐弟俩原本每人都拿着一瓶饮料,在把卡片送给消防员叔叔后,干脆把饮料也送出去了。随后,两人还一同给消防员叔叔敬了少先队队礼。

  “市民的这些善意让我们分外感动,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夏季火灾隐患丛生,我们希望市民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慈溪消防中队指导员姜庆君说。

  

标签: 消防员;白衣;姐弟;绿豆汤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大袋绿豆汤 白衣小哥的无言告白暖了慈溪消防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