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家消化疾病研究所成立 将用健康人的便便来治病
2019年09月11日 08:18: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孙美星 庞赟

  从健康人的粪便提取出有益物质用于治疗一些疑难的胃肠道疾病,今后这样的新技术将在宁波落地。 9月10日下午,宁波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在宁大附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首个消化疾病研究所。该研究所成立后,除了继续加大消化道早癌的筛查治疗,还将引入新的治疗理念方法—粪菌移植技术的研究与临床应用。

  此次成立的宁波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是我市首个以消化疾病的临床诊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水平医学研究中心。昨天的研究所揭牌仪式上,宁波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叶国良公布了多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其中,除了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治,粪菌移植技术的研究与临床应最引人关注。接下来,用健康人粪便来实现的粪菌移植技术也将落户宁波。

标签: 消化;宁波大学;移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首家消化疾病研究所成立 将用健康人的便便来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