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看电影成为甬城新年俗
2022年02月07日 07:45: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廖惠兰

  在环宇城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市民排队购票观影。
  (廖惠兰 摄)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主流,除了走亲访友、拜年聚餐外,选择去看场电影,也逐渐成为新的年俗。

  昨天是正月初六,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宁波多家电影院发现,市民观影热情不减反增,《狙击手》《奇迹·笨小孩》等影片实现票房逆袭。

  今年的春节档影片依然种类多样,《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狙击手》《四海》《熊出没·重返地球》等8部影片组成“一超多强”格局集中上映,从不同年龄、不同角度迎合了不同群体的观影需求。

  在百老汇影城,记者看到,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全家出动的,有年轻人约着三五好友的,有带着孩子的,还有一对对的小情侣。

  带着家人前来观影的宁波影迷金先生说:“整个春节期间我已经看了5部片子,我比较喜欢《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剧片最适合春节氛围了。现在正要去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女儿是美羊羊的小粉丝。”

  博纳国际影城东部银泰店的值班经理介绍:“影迷选择比较多的是《水门桥》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春节档整体票房不及去年同期,但也杀出了《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这样的黑马,作为贺岁片中唯一的纯喜剧,更具合家欢属性,势头很猛。”据悉,作为浙产喜剧电影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已经成为今年春节档的最大黑马,连续多日保持单日票房亚军的位置。

  而由张艺谋、张末父女共同执导的影片《狙击手》,口碑持续领跑春节档,尤其是冬奥会开幕式后热度持续发酵。

  宁波市电影集团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就地过年,看电影也成为市民过年新选择。春节期间大部分影院的员工,早上8点多就要到岗,一直忙到次日凌晨才能收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是影院的头等大事,消杀、查码、测体温、严控75%的上座率等是基本操作。”

标签: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春节;杀手;狙击手;影迷;国际影城;市民;门桥...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2/W020220207279253385580.png

看电影成为甬城新年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