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幸福源村:名家设计的公厕开建
2016年10月25日 14:27: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俞施 报道组 柳婧 俞锐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10月20日下午,在衢江区全旺镇幸福源村村头,伴随着流水的哗哗声,五六位工人正在打桩拉墙线。这一天,幸福源村公厕开工建设,引起众人围观。

  “屋顶能不能换种设计,以减轻房子的自重?”旁边的小桥上,衢江规划分局工作人员翁艳明和施工方负责人吴国云蹲在地上,对着一沓施工设计图,就项目的细节逐一进行推敲。

  “这座公厕建起来,肯定相当漂亮。”几位村民,在一旁讨论着,毫不掩饰自己对这座“网红公厕”的期待。

  翁艳明告诉记者,这座公厕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普里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指导,中国美术学院、东南大学和麻省理工建筑学院学生们共同设计的。这也是全省首家经过王澍指点的公厕,引起网络关注。今年夏天,二十多名中外学生为公厕设计来到幸福源村,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翁艳明说,这个公厕不一般,建成以后,除了能让游客如厕外,还建有景观水池、毛竹座椅和混凝土浇筑的座椅供游客休憩。

  据了解,幸福源村共建两座公厕。除了地面由大卵石铺设外,屋顶、四周围挡、厕所挡板所使用的材料全部为毛竹,到时将与幸福源村漫山遍野的毛竹融为一体。吴国云相告,第一间幸福源公厕预计将于1个月后面世。


标签: 公厕;设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