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省验收组赴衢验收剿劣工作
2017年10月13日 09:44:4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10月9日至12日,由省治水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钱管局局长葛平安为组长的省验收组来衢,对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复核验收。在昨天的工作汇报反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飞帆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徐静旋作工作汇报。

  在衢期间,验收组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我市剿劣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验收把关,并现场检查了龙游县、常山县、衢江区、柯城区、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和西区等地的剿劣情况。

  据了解,我市1501个劣Ⅴ类水体于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整治销号。1月-9月,国控、省控、市控、县控及以上地表水断面、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6个100%,其中21个市控以上断面全部达到Ⅱ类水以上标准。同时,新扩建市区污水处理能力16万吨,钙产业及32家重点涉水行业企业完成整治提升,全市保留的888个猪场治理全部纳入市、县智慧监管平台,新提标改造农村污水治理村356个。

  反馈会上,省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剿劣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我市剿劣工作高位推进用劲足,精准发力成效好,注重长远机制优,治转结合转型快,符合验收标准要求。

  验收组提出,衢州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治水剿劣和“河长制”工作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更优水质筑屏障、走前列上坚持定力,在更高目标格局夯基础、建长效上持续发力,在更实举措促转型、惠民生上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治水剿劣各项工作。

标签: 水利厅党组;反馈;复核;集中式饮用水;剿劣工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33771107212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