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号议案办理工作督办会
2017年10月26日 11:23:28 来源: 衢州日报 柯榕 洪兴华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号议案办理工作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朱伟正领衔提出的《关于提升电商园区特色竞争力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的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第2号议案。座谈会上,市政府向人大代表们报告了议案办理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以“互联网+”思维,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园区建设,通过不断丰富园区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在园区的孵化培育和集聚发展,为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2017年1-8月,全市电子商务实现网络零售额94.07亿元,同比增长58.87%,增速列全省第二。

  俞顺虎指出,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是我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进一步重视电商的升级和提升,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电商领域的推广与应用,促进高端电商服务商集聚,形成高端要素集聚的电商新体系。要重视物流企业发展,推动快递物流仓储等电子商务配送体系建设。要大力发展电商平台,鼓励及支持本地传统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加快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制定完善电子商务扶持政策,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通过产业基金等方式,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向高端集聚发展。

标签: 电子商务;电商;议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