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多支专业队伍在常山进行洞穴救援演练
2018年10月24日 08:24:2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王均

  10月20日,常山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联合丽水民防救援队、建德户外运动团队等六支民间公益专业救援队伍,在常山县芳村镇东岗村东岭自然村“牛脚谜洞”,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救援演练活动。

  为保证所有参演人员的人身安全,演练第一天,由专业的绳索技术老师带领几位骨干力量,对洞内环境进行前期的评估,做好相关的保护站和滑轮的固定,为下一步工作建起一道安全防线。第二天,演练模拟在洞内最狭小处“狗洞”位置,一驴友“不慎摔伤”,无法独自通过“狗洞”,经过研究分析,只能将“伤员”使用担架运用滑轮提拉系统和人体配重及SRT技术通过“天窗”转运出去,虽然“伤员”离洞口仅几十米远,但洞内暗无天日,环境复杂,加上岩壁湿滑,救援人员搬运“伤员”一会儿需要上升,一会儿又得下降,会严重消耗体力,所有的参演人员本着演练就是实战的态度去认真完成每一个细节,力求完美。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两小时后,“伤员”被安全转移至洞外,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

  此次洞穴救援是首次多支专业队伍的联合演练,也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总结出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衢州地区开展洞穴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演练;救援;常山县;户外运动;民间公益;伤员;芳村镇;丽水;民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