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冬天也有桃子吃,上虞果农首次成功栽培冬桃
2016年10月31日 09:30:51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范文忠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以前只有夏秋季节才能吃上桃子,如今冬天也有桃子吃了!10月27日上午,记者在地处上虞区丁宅乡的虞农果园了解到,30多亩冬桃园内,每公斤50元的冬桃,已被游客抢购一空。“第一年冬桃挂果,亩产只有数百公斤,明年亩产可达1000公斤左右。”果农王荣斌说。

  记者发现,冬桃个头挺大,色泽鲜艳。一只冬桃,一般的重约七八两,大的冬桃在1斤以上。记者摘下一只鲜红的冬桃品尝,发现外观与普通水蜜桃并无两样,但冬桃核小肉嫩,甘甜清脆。

  “这是绍兴市首次冬桃栽培成功!”丁宅乡副乡长史钱钧告诉记者,全乡共有张保达、王荣斌、王园园、任建立等五六位果农种植冬桃,面积超过200亩。

  张保达透露,早在2012年冬天,他随丁宅乡领导赴安徽省考察冬桃,看到一只只硕大的冬桃兴奋不已。2013年3月,张保达和百味园负责人王荣斌等率先引种冬桃。“冬桃种植与普通水蜜桃相比,技术难度大得多。”张保达说,一方面由于冬桃并非反季水果,从4月挂果到成熟,至少200多天,不仅挂果时间长,要经受台风、旱涝等天气考验,而且要防止鸟类、虫类侵袭,成本比普通水蜜桃种植要高;另一方面冬桃树与普通桃树长势不一样,树干脆弱,对剪枝等提出了新要求。

  冬桃栽培成功,意义深远。上虞“四季仙果”基地发展迅猛,但每年10月、11月是仙果空当期,冬桃无疑填补了这一空白。


标签: 桃子;上虞;果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