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浦小城镇整治带动文旅融合
2017年10月12日 17:57:35 来源: 绍兴日报

  日前,中国(上虞)青瓷产业高峰论坛在上虞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大师共同探讨交流青瓷产业的发展前景。作为瓷源文化小镇建设所在地,上浦镇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充分融入青瓷文化,并将文化元素与旅游资源相结合,大力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上浦是越窑青瓷的发源地,还有虞舜华光、东山再起的故事。当地投入1.8亿元,启动15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在整治中,上浦不断将青瓷元素注入集镇的角角落落。在入镇口,这里将建设一个青瓷形状的城雕,让人一眼就能记住自己来到了“青瓷之源,诗画上浦”,这也是上浦小城镇整治的核心理念。在城市景观等细节处,各种青瓷图案也不断彰显着这座青瓷之城的独特魅力。

  通过污水纳管、弱电入地、旧街环境改造、上浦村区域综合整治提升等工程的实施,当地村民对于小城镇整治的获得感也在不断增加。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和集镇知名度,改善城乡面貌,带动上浦全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上浦镇党委书记孙国军说。

标签: 学者;中国;产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