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古城老住宅区块污水将全收集
2017年11月22日 09:41:2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到今年年底前,绍兴古城区内75个老住宅区块2万多户居民的生活污水将全部“并网”收集。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排水公司获悉的信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越城区大云市场楼上的商住楼前,看到楼体的外墙上新添了一根根新的白色PVC管。“这些管子是用来收集住户阳台和厨房生活废水的。”市排水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小江说。据了解,原先大云市场商住楼的阳台废水,大部分接入了外墙的雨水管,然后通过雨水管流入河道。这次将雨水管和废水管作了分离,居民的生活废水将实现全收集。

  在越城区罗门和望花两大社区,截污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两个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小区,污水管道破损严重,居民乱接的现象较多。记者在小区看到,地面的污水管道已完成了部分铺设。罗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改造共有70多幢楼房,涉及2000多户家庭。

  据了解,今年4月份,绍兴古城内河水质提升工程全面启动,75个区块的楼房和5条道路列入改造计划,涉及居民2万多户。截至目前,已有53个区块基本完成改造,完成总工程量的85%左右,其余的区块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在年底基本完工。另外,解放路、胜利路等5条市政道路的截污纳管改造工程,已于8月中旬全面完工投运。

  按照市政府的总体安排,明年绍兴古城的截污纳管改造,将向历史街区和散落的平房推进,实施古城区的污水收集“全覆盖”,并重点推进住宅小区雨污系统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 绍兴;古城;老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