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助跑小队”上门解忧 上虞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7日 05:25: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朱银燕 通讯员 朱金波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朱银燕 通讯员 朱金波) “多亏了派出所及时帮我们员工解决难题,现在大家都能安心在岗工作,产量也提升了。”近日,再次见到绍兴市上虞区公安分局道墟派出所副所长郑颖锋,浙江高压开关厂有限公司负责人陶寿林分享起了好消息。

  浙江高压开关厂有限公司是上虞一家专业生产成套高低压电气设备的重点企业,有员工245人。自复工复产以来,大批积压的订单导致企业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很多员工加班加点,甚至来不及办理流动人口登记、补办和更换各类证件。

  前不久,在走访企业时,郑颖锋详细了解员工们的需求,随后联系到区公安分局便民分中心的“助跑小队”。这是该便民分中心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通过整合户政、车管、派出所等多个窗口单位,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的机动队伍,通过上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打破了以往点对点服务的工作模式,将服务对象由点扩展到面。

  收到“用户”需求后,便民分中心负责人陈瑛立刻着手协调“助跑小队”成员单位,在员工生活区搭建起一个简易的临时窗口。“这个窗口不仅能够办理流动人口登记、身份证挂失、户口迁移,还能提供机动车信息管理、驾驶证延期等,太方便了。”企业员工纷纷点赞。不仅如此,“助跑小队”还邀请了当地卫健部门和平安类社会组织,与道墟派出所一起为企业员工普及科学防疫、反诈防骗、消防安全等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助跑小队”已在上虞30个小区、15个厂区、22个村落开展了集中服务,共受理群众咨询1万余次,办理各项业务3000余件,打通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上虞;派出所;助跑小队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跑小队”上门解忧 上虞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