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个暑期下来台州市图书馆借出20万册图书
2016年09月04日 11:00: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许灵敏 周瑛

  浙江在线9月4日讯 “离开学还有半个月,我和同学经常会来这里看书。”因G20峰会,在杭州读大学的洪晓波,要到本月15日返校,这整个暑期,他和五六名同学,除了参加一些培训、实习外,每天都相约泡在市图书馆。

  像洪晓波一样,图书馆是学生们暑期消暑纳凉和增长课外知识的首选之地。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图书馆了解到,今年暑期,市图书馆的图书借阅量达到了20万册,其中,以少儿亲子类图书最受欢迎。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图书馆,由于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书馆一下子冷清了不少。但在亲子图书室,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进行互动阅读。施女士的小孩特别喜欢看绘本,今年暑假,只要她有空,就会带着孩子来亲子图书室坐一坐。 “暑期经常来这边,享受阅读的氛围,也给孩子潜移默化的熏陶。” 施女士说。

  统计数据显示,市图书馆暑期借阅量中,少儿亲子类占据了一半以上。市图书馆流通部主任王军飞介绍说,今年暑假比往年略微增幅,总的借阅量大概在20万册左右,接待的读者人次也是在20万以上,总体来说,少儿亲子类的图书借阅相对多一些,预计达到了12万册。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市图书馆还专门针对少年儿童推出各种亲子类读书互动活动,成为促进少儿亲子类图书借阅量增长的原因之一。譬如充满情趣的“童萌会”和“哈皮小书房”,就是为小朋友设计的活动,一共推出了近60场,平均一个星期四场左右,很受家长和小学生亲睐。

  据介绍,除了少儿类图书,在普通借阅室,虽然已过开学日,但仍旧有不少市民、学生在图书馆看书或温习功课。而从借阅数据分析,成人类图书借阅种类还是以文学类和历史类书籍为主。

  同时,现在的图书馆不仅仅是个看书、借书、温书的地方,时不时举办的讲座、书友会等读书互动活动,也使得图书馆越来越像一个精神交流的圣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 “从图书馆的火爆程度,就能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化氛围。”王军飞说。

标签: 图书馆;图书;借阅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4397334752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