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退二线干部”勇挑担子上一线
2016年10月31日 06:11: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县委报道组 任平 通讯员 蔡晔 记者 斯信忠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县委报道组 任平 通讯员 蔡晔 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如何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后干部的作用?三门县对该县60多名退居二线干部进行编组,让他们充分发挥作用,成效显著。

  近日,从三门县政协常委、经科委主任位置退下来的王良川终于有时间入院治疗。因为血糖高,医生早就催他住院治疗,但前段时间为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开工一事忙碌,他一直没空到医院诊疗。

  王良川在重点项目服务组工作已有多年。“一是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二是造桥铺路造福百姓是好事。其实在不在领导岗位都一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王良川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协调解决了各种政策处理问题,协调各部门加快报批速度,使工程得以顺利进展。

  从2013年开始,三门县实施退居二线干部精准编组管理制度,根据“参考意愿、统一编组、归口管理、分类考核”的原则,先后将拥有30多年工作年限和多个岗位工作经验、退出现职的60多位领导干部,编入重点工作督察组、党建工作指导组、重点项目服务组、重大决策调研组、信访维稳服务组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组。这些责任心强、身体尚好的同志,深入农村、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明确发展思路,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业绩,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三门县老干部局副局长章迪英,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分在党建工作指导组,派驻浙江爱力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老领导没有一点领导架子,不领取公司工资和奖金,却跟员工一样准时上下班。”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燕对章迪英赞不绝口,她说,如今两年多时间企业已发展了6名党员,为基层党建增添了新鲜血液。

  亭旁镇副镇长、坑下村党支部书记楼先团表示,坑下村正在打造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需要广泛动员村民、协调部门,3名下派干部充分发挥老领导的威信以及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挨家挨户做工作,使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为激发退居二线领导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保障选派干部切实发挥作用,该县还专门下发各管理办法,对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下村和下企业服务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进行了明确,对表现突出、工作成绩明显的,予以表彰和奖励,形成了退居二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标签: 干部;退居二线;一线工作;三门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