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打通镇区地下截污“血脉”
2017年05月14日 10:09:42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高再娇 曾菊琴

  为保证9月底前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临海市桃渚镇连日来一片繁忙。“现在,镇区六七个施工点齐开工,污水处理厂的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同步进行的镇区一、二级污水管网工程也已完成55%,预计7月底前全线完工。正式运行后,14个村的污水就能达标排放。”工程负责人说。

  今年,临海市将于年底前新建8个污水处理厂,实现镇街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其中,杜桥、涌泉污水处理厂5月底前投入运行,小芝和永丰等6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年底前建成。

  作为收集处理镇区居民生产生活污水通道的污水管网工程自然不能落后,临海市挂上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全力推进;并善用巧劲,采取挖土、铺管道、复耕轮流作业,对于淤泥为主的地块则因地制宜直接地下开挖。

  对于工程中政策处理的难点、关键节点,临海市探索创新“4+1”多级联动工作法,即“镇、片、村、组”攻坚团队加民主协商议事团共同发力,聚力攻坚,强势突破。

  上盘镇因为政策处理工作全部完成,确保了工程无障碍施工。全长3公里的镇一级污水管网工程已完成50%,预计本月底完成管线铺设,7月底全部完成配套工程并交付使用,较预排进度提前3个月,推进效率提升75%,届时将打破上盘镇区无截污管网格局,惠及上盘5万居民日常生产生活。

  据统计,今年临海已铺设污水管网30公里,预计9月底前将新建70公里以上,打通镇区地下截污“血脉”。

标签: 临海市;运行;基础工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