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警车充当救护车 晕倒妇女转危为安
2017年05月18日 14:35: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警察同志,汛桥老街菜场马路上有人晕倒了……”5月17日9时30分,临海市公安局汛桥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

  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对民警的呼唤没有一丝反应,已呈昏迷状态。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不巧的是,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已悉数派出去了,这可急坏了民警。救人如救火,早一分钟赶到医院急救,就多一分生命的希望。

  民警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将昏迷者送往医院救治。在群众的帮助下,昏迷者被小心翼翼地抬上警车后座。

  但由于昏迷者全身僵硬,不能弯曲,导致后排车门都关不上。情急中,协警只能腾出一只手拉着车门,一边照看着昏迷者。警车一路鸣笛,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台州医院。

  经抢救,昏迷妇女已无大碍。“太感谢你们啦,警察同志!”家属赶到医院后,握着民警的手含泪连声致谢。

标签: 民警;警车;警察同志;急救电话;急救中心;围观群众;值班民警;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