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非法买卖枪支弹药 22岁军迷小伙被批捕
2017年05月18日 14:35:3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许多军事发烧友酷爱枪械,并收藏、改装、买卖所谓的“仿真枪”“玩具枪”,不想却因此触犯刑法。近日,台州边防支队上盘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90后”军迷小伙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的案件,查获仿真枪1支、子弹32发。

  “请问这个包裹是你的吗?”“是的,是我的。”3月18日上午,小高(化名)收到了民警送过来的快递包裹。当民警当场打开包裹,露出里面的子弹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购买枪支弹药的事情暴露了。经民警当场清点,包裹里共发现32颗螺丝状弹头子弹,同时,民警在小高房间内搜查出一支仿真枪和一根枪管。

  原来,22岁的小高是资深军迷,从小喜欢枪支的他平时爱看《武器百科》《现代枪械》等书籍,还加入了多个军迷QQ群、微信群。据其供述,2月24日晚,他在网上浏览贴吧的时候,无意中搜索到一家卖枪的网店,之后通过微信交流,并看了店主发的多段仿真枪射击小视频,越看越喜欢,就以1200元的价格向店主购买了1把名叫“掌心雷”的仿真手枪和30颗子弹。

  3月6日和7日,小高先后收到了店主邮寄过来的两个快递包裹,里面分别是枪身和枪管,正满心期待店主将子弹邮寄过来的他,却不曾想,装有子弹的包裹在经快递中转收发前安检时,被快递员发现可疑,随即报了警,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4月21日,经台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检验鉴定,该“掌心雷”仿真手枪是以火药气体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具有很强的杀伤力,认定为枪支。

  虽然小高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但触犯法律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买单。5月15日,小高被临海市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子弹;仿真枪;快递;店主;民警;仿真手枪; 90后;仿真;掌心;枪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