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危险玩具出现在校园周边 温岭市场监管部门查缴“指尖陀螺”
2017年11月13日 11:15: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汪婷 记者 郑红

  “牙签弩”刚刚隐退“江湖”,“指尖陀螺”又风靡校园。近日,温岭市场监管局通过舆情监测发现,外地校园风靡一种叫“指尖陀螺”的危险玩具,于是迅速开展“指尖陀螺”清查整治行动。

  “指尖陀螺”的款式大多形状尖锐、边缘锋利。据央视报道,一款“飞镖”型的指尖陀螺,十分锋利,在旋转的过程中可以将生鸡蛋打破。 如果小朋友抛掷陀螺,接触到眼睛,后果不堪设想,这也让不少家长十分担忧。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部署太平市场监管所,对市区的太平小学、方城小学、三星小学、横湖小学等学校周边文具店销售“指尖陀螺”情况进行摸排。在市区一所小学的周边玩具商店内,太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发现有些“指尖陀螺”是用塑料做的,有的用金属做的,叶片都是圆形的。其中,金属制的“指尖陀螺”危险系数较高。

  确认温岭确有“指尖陀螺”在售的实际情况后,温岭市市场监管局随后全面部署,组织辖区17个分局(所)对温岭全市学校周边文具店销售“指尖陀螺”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

  排查的结果显示,温岭市场上销售的“指尖陀螺”,基本以圆钝型为主,虽然圆钝型的“指尖陀螺”危险系数没有尖锐型的大,但多数产品外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或厂名厂址,属于三无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9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等经营户60余户,发现在售“指尖陀螺”60余个,均已依法查缴,紧急下架。

  从清查情况看,目前温岭市“指尖陀螺”尚未形成普遍性销售。下一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校园周边、网络平台为重点,继续开展清查及后续处理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多留意孩子是否在玩“指尖陀螺”,如果有,请及时制止,并且告知不要购买使用;同时也提醒广大经营户,不要采购有安全隐患、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

标签: 指尖陀螺;玩具;学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