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农村广播用方言传递十九大“好声音” 两千“大喇叭” 田头忙宣讲
2017年11月29日 06:33: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县委报道组 任平)“红色之声接地气、十九大精神入人心。各位乡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跟我们密切相关,今天我就跟大家详细讲讲……”11月21日上午,三门县亭旁镇西山村村口的高音喇叭响起。讲话的是亭旁镇“金牌调解员”杨加华,他用一句句充满“土味”的三门方言,通过农村广播向全镇106个村的5.8万余名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三门县高山村、海边村多,村民获取信息的渠道相对单一。如何把十九大的好声音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迅速传递给全县43万居民?三门县想到了农村广播——利用“村村通”工程在全县510个行政村设置的2100余个大喇叭和2000余个音柱,打造全天候、近距离、接地气的田头“宣讲站”。

  “农村广播用我们本地方言宣讲十九大精神,而且讲的都是跟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实用的内容,村民们都很欢喜听,特别是有些上了年纪的村民看电视不方便,听广播更加走心。”亭旁镇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梅伟武说。

  不仅是亭旁镇,近段时间以来,三门县的10个乡镇(街道)都精心策划,通过农村广播宣讲十九大精神。海游街道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与当地“城村双改”工作结合起来;浦坝港镇将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阐述与薄弱村转化工作结合起来。

  全县各乡镇设立的广播站,结合平安巡防工作、无违建创建、薄弱村转化等工作实际进行自主创新,采用村民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快板、顺口溜形式,多角度、高频次宣讲十九大精神。

标签: 宣讲;地气;振兴;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