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后 台州开展生产自救和秩序恢复
2018年02月02日 16:28: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台州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张聆听)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后,金华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生产自救和秩序恢复工作。

  交通、交警、路政等部门不畏严寒,清除路面冰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民政部门迅速做好避灾安置场所和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农业部门干部职工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调查核实受灾情况,并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恢复生产,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电力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建设国土部门对在建工地地基、重要部位进行不间断检查。城市管理部门加强供水、供气管网巡查,预防冰冻事件发生。供销部门积极准备抗灾救灾农资,方便农户开展大棚加固及保温作业。

  截至2月1日17时,全市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通行正常,黄岩、仙居、天台山区8条县道公路因路段积雪封道或全线交通管制,G15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临海北进口关闭。

  道路客运方面,尽管是春运第一天,全市共计停运道路客运班线96条,停运班次138班,停运车辆132辆,目前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水运方面,椒江至大陈岛依旧停航,民航及铁路运输恢复正常。

  市区公交方面,黄岩西部多条线路延迟发车,部分线路因路面结冰停班。其他线路一切正常。

  雨雪天气给农村危旧房造成一定影响,截至目前,温岭危旧房加固86户;仙居转移55户、108人,3处房屋倒塌,无人员伤亡;三门转移1户、2人。全市农业损失进一步扩大。据了解,金华农作物受灾面积1.8万亩,直接农业经济损失2237.5万元。其中温岭枇杷受灾面积0.48万亩,成灾面积0.3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47万元。供水方面,完成椒江区三甲街道新王村桥头300管、甲南大道与海丰路交叉口桥头200管的抢修工作,现已恢复正常供水。市政道路方面,已出动市政抢修工人30多人次,完成部分道路设施修补和积水点疏通。

  此外,黄岩西部、天台、仙居、临海等山岳型景区昨日依旧封道,玉环大鹿岛、椒江大陈岛等海岛景区游船停航,暂停对外开放;水上游乐、竹筏等特殊旅游项目已全部关停。对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不大的平原型、城市公园类型的A级景区,旅游局已安排专人值班,加强路段巡查,做好防滑、防冻工作。目前,未发生游客涉险事故。

标签: 冰雪;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