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短暂雨雪后 浙江未来五天持续晴冷模式
2018年02月01日 05:53: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张帆 翁杰 陈铖 通讯员 康信茂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张帆 翁杰 陈铖 通讯员 康信茂)短暂晴好之后,受到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局部中雪。据省气象台监测,截至31日20时,杭州北部、湖州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到5到10厘米,局部地区10厘米以上;金华、绍兴大部分地区为3到5厘米,宁波中西部地区约为5厘米。此外,31日白天我省气温仍旧低迷,浙中北大部分地区气温一直维持在0℃左右,浙南地区1℃到3℃。

  好在这波雨雪过程时间并不长,到了夜里就结束了。未来五天,浙江将会一直持续晴冷模式,并且冰冻少不了。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低温报告:预计2月1日至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早晨最低温度为-5℃到-2℃,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8℃到-6℃,有严重冰冻;沿海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目前的冰冻天气会一直持续到6日,7日开始气温才会有所回升。”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

  雨雪再次袭来,浙江各地各部门依旧不畏严寒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众所周知,种子是灾后恢复生产的关键物资,连日来,全省种子系统干部职工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组织动用储备种子,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截至记者发稿,省本级已储备救灾种子183.5万公斤,各市县也有一定的储备数量,可根据救灾需求随时组织调用,确保各地灾后恢复生产需求。

  受雨雪天气影响,杭新景等8条高速公路部分入口或匝道关闭,少数普通公路交通受阻。截至2018年1月31日16时,全省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应急抢险人员7.8万人次,应急抢险设备2.6万台班,麻袋草包19.21万只,融雪剂1.42万吨,防滑料1.4万吨,资金9400万元。累计抢通高速公路87条次,普通国省道28条次,农村公路413条次。

  冰雪天对浙江林业生产也带来了影响,截至31日晚,全省累计组织林业干部深入各经营主体开展抗灾、救灾技术指导服务10.9多人次,发动林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15.4万人次,抗灾救灾面积57.5万亩,处理雪压树木、竹木350.2万株,挽回经济损失近1.66亿元。

标签: 浙江;冰冻;气象台;恢复生产;抗灾救灾;北方冷空气;中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