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文化融”制造业峰会12月2日开幕-中国台州网
2018年11月28日 10:16: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光明日报社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台州“文化融”制造业峰会将于12月2日在黄岩正式开幕。

  “文化融”理念倡导跳出简单的“文化+”思维,推动“产、学、研、政”多方资源集聚,促进文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台州文化底蕴深厚,制造业发达,在实践“文化融”理念上具有得天独厚优势,并在以往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峰会以“以文化的力量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秉持让文化“融入”制造业理念,立足台州试点,探索以先进文化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实践路径。

  同时,本次峰会力求以文化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产品设计再造、推动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优化,为提升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进行有益尝试,作出“文化融”制造业的示范。

  峰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高峰论坛、成果展和实地调研等活动。

  记者注意到,本次成果展主题为“文化融合,智造台州”,展览时间为12月2日至16日,将集中展现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文化产业、企业文化建设、文化创意和工业设计产品等近年来文化与制造融合发展的优秀成果,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部分获奖产品,全面介绍我市“文化融七大千亿产业”的发展情况。

标签: 文化;峰会;台州;文化融;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