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农业政策性保险解“燃眉之急”
2019年08月15日 09:54:55 来源: 台州日报 李平

  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我市农业带来严重灾情,11.1万公顷农作物受灾。为尽快帮助灾后农户恢复生产,记者了解到,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快速有序推进,截至8月14日上午,台州农业政策性保险查勘定损进度已完成91%,初步定损5881万元。

  据了解,此次台州政策性农业保险共接到报案2215户,报损面积达14.7万亩(头),主要受损品种为蔬果大棚、水稻等。记者从人保财险台州分公司了解到,灾情发生后,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人员们迅速进入一线,对受灾农作物进行查勘定损,力争以最快速度把农险理赔金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为提高定损效率及精确度,台州人保财险启用无人机设备对受灾面积进行定量分析。

  8月11日,三门县浦坝港青蟹养殖户王咸丰和椒江章安街道葡萄种植户陈小凤,分别收到了16.7万元和13.53万元的政策性农险理赔款,整个查勘到理赔流程时间被缩短到一天之内。

  此外,为尽早帮助受灾农业大户恢复生产,我市保险机构启动预付赔款机制。

  8月12日下午,台州人保财险为温岭市箬横镇3家种粮大户送上110万元的预付赔款,解决他们恢复生产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已经为575户受灾农户预付赔款987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在各级政府支持下,台州启动了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推广工作,保险范围从生猪、水稻等种养殖中央补贴品种,逐渐扩大至各县(市、区)杨梅、茶叶、柑橘、葡萄、黄牛、青蟹等10多个地方特色农产品。今年上半年,仅“杨梅采摘期降水气象指数保险”一项理赔就超过2500多万元,为我市梅农减少巨额的经济损失。

标签: 台州;政策性农业保险;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农业政策性保险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