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细微之处见真章
担大行责任 行普惠使命
2019年12月02日 04:3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夏琦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夏琦)各项贷款结余313.85亿元,本年新增50.12亿元;小微贷款结余139.05亿元,同比增速12.37%;民营企业贷款结余77.02亿元,在各类企业贷款中占比达76.49%……
  一项项喜人的数据,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扎根台州这片“金融沃土”,助推社会经济发展交出的“成绩单”。
  近年来,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不断加大对“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输送金融活水,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同时,全行各机构下沉服务重心,深入基层一线,提效率,加速度,提供暖心、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
  “支持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一直是我们工作的关键词。”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吕樟英表示,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围绕台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紧扣“两抓”年活动,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为谱写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动担当
  誓做助推小微“示范员”

  椒江区下陈街道聚星科创园内,一期的工程已经陆续完工。厂房结顶、交房、入驻,对企业来说进入小微园开始新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的支持。
  “企业进园区,规模提升、生产扩大,不可避免就需要资金的流转。”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小企业部产品经理林婷婷表示,她们提前走访了解椒江区聚星科创园项目金融服务需求,围绕工业厂房按揭贷款业务和“零地技改”项目准入开展制度研究,通过争取获得了总行对台州小微园区建设的信贷政策支撑。
  作为系统内全国首单“零地技改”项目,邮储银行台州市椒江区支行在短时间内,以较低利率向聚星科创园入园企业合计发放22笔工业厂房按揭贷款,金额17486万元,用实际行动让小微企业快捷、低价获取信贷资金。
  提前了解需求,创新推出产品,只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第一步。
  贷款规模、审查审批、专营服务……一步步走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小微战略定位,为小微企业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优化业务流程、丰富融资增信手段,让小微企业发展无忧。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担负起大行责任,积极参与市域铁路、杭绍台高铁、全市棚改项目等重点建设工程的融资服务,已批授信超过100亿元,签订贷款合同超40亿元,全力支持台州经济建设。
  深耕细作
  愿做普惠金融“战斗员”

  11月15日,经过一周的试运行,玉环一期260台公交车正式开通银联卡刷卡乘车功能。今后,玉环市民乘车不需要另外办卡,只需一张62开头的银联IC卡,或是一只开通银联闪付功能的手机,就可通过刷卡、刷手机乘车。
  这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与玉环市民卡中心联合推出的便民业务,旨在打通银行、客户与市民卡中心等多方平台,为玉环市民打造便捷安全的支付环境。目前,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是玉环智慧公交唯一准入的收单银行。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在普惠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作为全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该行打造了覆盖城乡的线下网络和“数字金融”线上网络,通过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为满足个体服务需求,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新产品服务及各项技术。目前,已在全市投放ATM、CRS375多台,ITM智能柜员机137台,实现农村网点全覆盖;积极推进“便民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建设,推进转变传统支付习惯,着力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应用,构建“数字金融网”,利用数字技术破解金融服务的时空约束等。
  为市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只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推广普惠金融的一个方面。作为一家国有大行,该行在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也展现出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近年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深入实施普惠金融工程,积极探索多元化和全覆盖的金融产品帮扶模式,成为农户创业致富的好帮手。
  合作共赢
  甘做金融支农“服务员”

  一边是急待建设的农家乐,一边是融资难的困境。三门县横渡镇东屏古村的百姓们犯了愁,守着自然资源和古村落民俗文化,想要发展旅游,却在资金上难住了。
  得知此事后,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及时派员实地走访,充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需求情况,为村民及时提供美丽乡村农房自建项目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
  据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三农金融部经营管理员梁敏雅介绍,从2016年起,该行在台州范围内推广美丽乡村农房建设专项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农村住房改造贷款2.08亿元,为全市831多户家庭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作为全国网点最多、下沉最深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一直扎根农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台州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台州建设独特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战略目标,该行以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农村消费金融,逐步实现“三农”金融服务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转变。
  与此同时,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领军力量,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近年来陆续推出了信用村镇建设小额贷款、上线极速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等一批面向“三农”领域的金融产品,为台州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上线极速贷主要针对小微贷款客户,在手机银行填写贷款资料,十分钟到账。”梁敏雅介绍,自8月份上线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90户,金额达12072万元。
  如今,让服务跑在前面,让客户不再为资金发愁,已在台州成为共识。而在这一过程中,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始终坚持结合台州实际,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积极支持民营企业金融需求,争做支持当地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台州;贷款;金融服务;结余;三农;服务;玉环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细微之处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