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互联网+农业”亮相省农博会 农产品走俏
2016年11月26日 10:35:1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丁海琴

  温州网讯 昨天是今年浙江农博会首个客户展销日,温州参展的摊主们迎来大丰收。“温州智慧农业平台”在会展上出现,体现了温州“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新思维。

  此次,温州共有100多家企业参展。早上9时许,一大批杭州市民涌入杭州萧山区的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市民王女士在平阳瑞阳禽蛋有限公司的摊位买了几盒松花蛋。据该摊位参展商薛凤娟说,这次她带来一万枚禽蛋,不仅有鸡蛋、鸽蛋还有松花蛋。往年省农博会,她都在杭州市内的展馆。今年是她首次来萧山区新农都,想不到生意也很好。这次她带来的一万枚蛋,她自信“卖得掉兮”。

  在灵昆岛的“鸡哥农业”摊前围满观展者,原来他们都是被该摊位的盐焗蛋所吸引。鸡蛋先煮,再用盐焗出微微咸味,这是该公司的创新之作。盐焗蛋的原料是温州本地蛋,2元一个,吃起来很鲜美。老板周树和切了一大盘盐焗蛋,供大家免费品尝。他说,买不买没关系,这次主要是让杭州人尝尝地道温州土鸡蛋的味道。

  洞头大门岛的林老伯是一名职业养蜂人,今年77岁,精神矍铄,动作麻利。他说,往年农博会,都是和孩子们一起来,今年他自己一人来参展。他的生意很好,开张十几分钟就做了好几单生意。

  据温州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说,每年省农博会温州都有不俗表现,今年他们除了平常农副产品外,还带来“温州智慧农业平台”,该平台由市委农办主办,已上线一个多月,为温州农民提供农产品种植、运输、电商销售等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温州农产品,真正做到政府搭台,企业获利。温都记者 丁海琴

标签: 互联网+;农博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