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垃圾日减少1798吨 一组数字绘出“温州城”年景
2017年02月09日 08:51:4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詹冬蕾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城市管家”用一组数据描绘了温州过年期间舒适宜居的情景:城市管理精细到位,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智慧城管快捷有效……。昨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报春节期间管理情况,每一个数据的背后都彰显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成效。

  精细化管理不松懈

  纠正不文明1448起

  春节长假里,“城市管家”依旧在忙碌。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加强了主要道路、农贸市场周边管理,保持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容市貌。

  据悉,市区执法系统共出动3000多人次,巡查建筑工地35家、违建点10处,纠正、拆除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指示牌13处;管理流动摊贩1009处,纠正占道1292起,暂扣燃气瓶233个,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1448起,为市民创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垃圾日减少1798吨

  春节期间,市区的环境卫生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今年春节,市区主要道路保洁采取“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方式进行机械化清扫保洁,每天机械化清洗保洁作业频次不少于3次,冲洗不少于1次。特别是鹿城、瓯海、龙湾三区示范路、主要商业街保洁每日不少于18小时,普扫作业每日不少于3次。

  环境卫生面貌的提升还体现在生活垃圾的处置率上。据了解,市区今年春节期间垃圾处置12274.37吨,比2016年春节期间下降5.93%。春节期间日产生的垃圾同全年日均3551.7吨相比减少到1798.22吨。

  此外,执法人员还加强市政设施的监督管理,对市管设施及部分区管道桥设施进行上路巡查,加强排水泵站、路面窨井盖的巡查,利用微信群及时掌握各污水、污泥处理厂的运行情况,每日按时统计上报市区各污水、污泥处理量,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智慧城管快捷有效

  现场快速处置239件

  市智慧城管的工作全年无休,春节也不例外。今年1月27日-2月2日期间,通过智慧城管平台采集交办的案件共522件,其中信息采集员发现问题后现场快速处置239件,剩余案件将通过派件形式分发到各职能管辖部门,及时解决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烦恼。

  春节期间,城管热线96310的话务量共334件,其中受理投诉167件。滴漏撒、店面占道、焚烧垃圾、施工噪音、油烟问题等仍旧是老百姓投诉的热点。执法人员逐一登记后将现场查处,并按期给予答复。

标签: 垃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