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借同事手机偷支付宝里的钱 刚满18岁的他摊上大事了
2017年12月06日 11:01:2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陈慧

  借同事的手机上厕所,借机转走了对方支付宝里的钱,然后连夜逃离了温州回老家“度假”。住五星级酒店,买了自己一直想买的手机,去KTV挥霍,还上上下下给自己打扮了一番,同时,他也不忘“孝敬”一下母亲、外婆等家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一周后,他竟然告诉其他同事说要返回温州,结果刚到温州就落网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所犯之事的严重性。

  1999年3月出生的陈某,今年刚满18周岁。在温州瑞安陶山一家企业上班,今年9月21日晚上,他借用同事的手机后不久,就消失了。事后,被借手机的同事报警,因为他发现手机支付宝账户内被转走了25000元。

  这名报警人称,当晚,住在同一个寝室的陈某说自己手机坏了,借他的手机一用,由于是同事,他不好意思不借。后来他发现对方用过他的QQ软件,跟人(陈某某)说自己发财了,这时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就查了一下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果真原本8万余元钱少了25000元。

  后来,他联系上对方账户的人,也就是陈某某,但对方不肯还钱。无奈,他只好要对方转告陈某,要其还钱,否则就报警,没想到陈某还是没有还钱,他只好选择报警。

  一周后,报警人从同事那里得知,陈某会在9月30日坐火车到温,随即告知了警方。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当晚他确实是因为手机坏了,才借了同事的手机玩。其间去了趟厕所,如厕玩手机时,他发现同事的手机支付宝账户里有8万余元的电子现金,忍不住分三次将25000元转到朋友陈某某的支付宝账户里,然后把转账记录删掉了。还了手机之后,他便立即离开了该厂回老家。

  有了这笔不义之财,他一路上只想着如何花钱,根本没有想过对方发现后会怎样,自己会负怎样的法律后果。回想起那几天“土豪的日子”,陈某竟是记忆犹新,一口气就报出了花钱享受的“流水账”。他说,回老家的高铁车票先是花了400元。到了老家后,他还了朋友2000元钱,然后给自己买了一部oppoR11plus手机,花了3700元;买了一部华为的平板电脑,花了1000元;给了母亲现金10000元;给了表妹300元,并给她做头发花了330元;给了外婆现金600元,还给外婆买好吃的花了1000多元;住了自己仰慕已久的五星级酒店套房一天,花了800元;住宾馆3天花了600元;买皮包花了212元;买衣服花了200多元;买鞋子两双花了439元;买背包花了89元;还买一枚戒指花了600元;买了两个手机卡花了200元;在KTV唱歌花了1000元;从湖南省泸溪县白沙镇打车回家花了200多元,从家里打车去火车站花了100多元;坐火车从怀化到温州花了177.5元;在家吃饭花了900多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标签: 偷窃;支付宝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