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大道辅道开始封闭施工 电动车“蜂拥”逆行隐患不少
2018年06月02日 10:58:11 来源: 温州网

电动车一辆紧跟着一辆逆行驶入人行道

  5月31日起,瓯海大道西向东辅道部分路段(三友路-圣门路)全幅封闭施工(工期约2个月)。受此影响,该路段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不少电动车在瓯海大道东往西辅道上“蜂拥”逆行。昨天,交警部门已采取应对措施。

  记者看到,昨天下午,未到晚高峰时间,市区三友路上的车辆比以往就多了许多,到了晚高峰时段,惠民路(南往北)、东垟东路(西往东)三友路(南往北)上的车辆基本上处在饱和状态,通行缓慢。

  天天驾车经过该路段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走这条路都走怕了,原先很快就能通过,如今挪都挪不动,短短的几百米,走了十来分钟。

  道路封闭施工后,电动车、自行车包括行人在内都需要绕道行驶,然而记者发现,不少自行车、电动车在绕过封闭施工路口后,直接逆向驶入瓯海大道东往西辅道,有的在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有的驶入人行道逆向行驶,与对向驶来的自行车、电动车、汽车穿插而过,让人看得都为之捏把汗。

  据了解,瓯海大道辅道每天早晚高峰都会有大量的电动车通过,如此逆向行驶,安全隐患不小。据市民王先生透露,早高峰时段,西往东方向行驶的电动车非常多,就在昨天上午,他就发现很多电动车因为不想绕远路,在瓯海大道东往西辅道上逆向行驶,而且有的还“借用”机动车道,非常危险。

  记者拦下了几名逆向行驶的电动车车主,他们表示主要是绕道太麻烦了,反正“借道”通行的路段不长,小心一点就是了。

  昨天,辖区中队交警介绍,封道实施后,大部分机动车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但是个别电动车、非机动车的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淡薄,为了贪图方便,在瓯海大道辅道东往西方向(汤家桥南路——惠民路路段)逆向行驶,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类问题,交警部门已在瓯海大道辅道惠民路口安排志愿者和劝导员进行交通劝导和管理,同时,将结合近期“2018平安一号”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增设宣传牌,组织部署警力上路开展整治工作。希望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头盔,安全绕行封道路段。

标签: 电动车;人行道;垟;大道;交警部门;驶入;安全隐患;应对措施;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