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记者实地探访 温州市区建筑工地围墙美丑“两重天”
2018年06月07日 08:26:29 来源: 温州网 叶锋

  鹿城区中央绿轴区域F-10地块北侧

  龙湾状元横街村城中村改造的多个地块,未设置公益广告

  温州网讯 温州市文明办昨天透露,将联合市住建委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工地围墙广告规范化设置,美化建筑工地环境。6月5日,记者跟随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督查市区15个建筑工地,发现大部分工地围墙广告比较规范美观,好似“露天美术馆”,但也有个别未设置公益广告,影响城市形象。

  多数工地围墙广告规范美观

  6月5日上午,鹿城区中央绿轴区域F-10地块北侧(温州大剧院对面)路边一排长约300米的工地围挡墙十分显眼,“我学习我践行”的公益广告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个大字简洁大方。市区锦绣路与惠民路交叉口的横渎村拆迁地块围墙公益广告也是整洁美观,颇有文化氛围。

  龙湾区蒲州街道机场路汤家桥段(汤西)墙体广告以蓝色为主色调,采用漫画形式,宣传“维权青少年守护为明天”、“文明过马路”等公益广告,颇为美观,还引来了一对母子和广告合影。

  瓯海区新桥街道西山西路观音岩文武帝考试馆附近的工地围墙则以淡黄色为主色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内容,配合漫画和卡通人物“跳”上围墙,生动活泼,为途经的市民带来别样的艺术享受。

  当天,督查人员对鹿城、龙湾、瓯海等3区15个工地围墙进行了走访,发现大部分工地围墙广告比较规范,主题突出,比较美观。

  但是,督查人员也发现个别工地围墙广告设置不规范,甚至未设置公益广告。如鹿城区中央绿轴区域F-06地块(市区万源路与市府路交叉口的东面)围墙公益广告有多处破损、污点;瓯海区新桥街道西山西路68号住宅小区东面的拆迁地块围墙未设置公益广告,据附近居民反映该地块拆迁已有一年多;龙湾区状元街道横街村城中村改造的多个地块,未设置公益广告,甚至有一处地块没有设置围墙,只用了丝网来作围挡,里面的建筑垃圾一览无余。

  按照“1+N+X”模式设置广告

  今年我市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前不久又启动“治顽疾破六难”专项行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其中的“破施工乱象监管难”,要求有关单位规范工地围墙围挡设置和公益广告刊播。

  市文明办城市处负责人介绍,将联合市住建委等职能部门对市区建筑工地围墙围挡设置和广告发布进行规范,提升建筑工地面貌和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要求,市区建筑工地要按照“主题突出、统筹兼顾、注重质量、美化市容”的原则,科学设置建筑工地围墙广告。建筑工地围墙广告内容按照“1+N+X”的模式进行设置发布。“1”是指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的公益广告,“N”是指“讲文明树新风”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统文化、卫生健康、生态环保、平安法制、慈善公益、志愿诚信以及禁毒宣传等方面的公益广告,“X”是指展示建筑企业形象或其它商业性广告。

  建筑工地的每一侧围墙必须设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的公益广告,并且每一侧围墙公益广告内容占比须达墙体面积的30%以上;公益广告要主题明确,能较好地展示温州地域文化和城市品位,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今后,市文明办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区范围内不符合规定设置的建筑工地围墙围挡开展督查整治,跟踪督办违规设置的建筑工地围墙广告。有关单位要加强建筑工地围墙广告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肮脏、破损和严重褪色的围墙广告画面,做到美化市容环境,提升温州城市文明形象。

标签: 地块;公益广告;城区;建筑工地围墙;工地围墙;广告;市区;社会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